2008/08/17

工作(下)

職業軍人退伍很難找工作,原因是…


很多企業、公司行號,請了職軍退伍後,


發現他們無法找下身段去做事或著是較低的薪資,


另外,而也不太想去學習其他的東西。


與世隔絕太久了…


 


總經理覺得,之前在部隊遇到的長官,感覺不是很好。


於是,在未來公司面臨新人進來時


對於「職軍退伍」均是甚少過目,甚至直接「刪除」!


 


雖然我也是職軍退伍,但是很少人感覺我像「職軍」。


可能因為個性關係吧,再加上自已也不是很願意在部隊發展。


至於薪資雖低,但是我想當軍人一開始也不是就是「高官」。


也是慢慢從低階的做起,慢慢的才會到最上層。


除非…是旁門走道。


也因為我這樣說,讓總經理錄用我先成為新人…


 


部隊服役年限最少年已至,寧願早點出去從新出發,畢竟年紀還不是很大。


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,吸收經驗。


在社會上工作,都是看工作「經驗」的較多。


 


也很感謝總經理給我這次機會,也在履歷上先藉著自我介紹來先讓他們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。


 


不然最後就真的會落入同學們所說的:警衛、保全等的工作了…


 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請問職運的最少服役年限是幾年嗎 ?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7 AM)


    軍校生:
    男生專科的是6年,正期是8年;女生正期是6年。
    就我所知的!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?
    也有直接被記三大過退伍的,這可能不用達上述的年限。
    另外,還有簽約的…
    三年一簽或一年一簽,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現在也快要面臨這樣的問題 年限還有一年就到了 可是親朋好友十個有九個半說留下來
    可是真的作的不開心 超想退的 你呢 可以聽聽你的經驗分享嗎
    如果可以也回應我一下 我的信箱是b0982515670@yahoo.com.tw FB也是這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