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4

薑母飯


其實做薑母飯也不是第一次了…
之前常常做這道菜,只是沒紀錄下。
再者,我好像沒看到過有在賣薑母飯的店面或攤子?

在家中,倒是老媽以前常做這道飯,也不用多做什麼配菜來吃。
3年前,我問老媽怎麼做這薑母飯;現在有時冬天或想到時,就會做來吃。

之前常做的不好吃,不是水放太少,就是太多水…

現在大致能掌握到要點…

今天跑了一趟市場,買了「長糯米」、「雞胸肉」。
再翻翻家中還有薑、米酒和「特別的」麻油(產地在大陸江西的…)。

材料看似沒多少,就用麻油把薑給爆香,接著放入鹽、雞肉,在雞肉半熟下,就倒入已洗好糯米的電鍋裡…

接著再倒入些米酒…





悶燒鍋的速度特別快,約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就跳火了…



剛跳火的最讚了,今天的鍋底都沒黏鍋,而全90%的鍋鈀…
真是見鬼囉!



排謝,加了一點香菜就被我吃掉了半碗,各位只能看到半碗的情形…



其實這不是一道非常難的菜(飯)?
不過我特別喜歡這道料理,只是老媽都是用小雞腿,而我是懶的啃骨頭的人,換成了雞胸肉罷了…

改天再補一張比較美的照片囉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